端午連假全台各地悶熱 下週一鋒面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明天(6月3日)就是端午節,氣象局表示,連假期間各地天氣悶熱,高溫都在30度以上,河谷、盆地可能飆上36度,北部、東北部和各地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週五、週六(6月4日)西南風帶來水氣,可能出現局部雷雨。下週一(6月6日)又有鋒面報到,天氣將更不穩定。

前一天晚上,花蓮外海,接連出現閃電,照亮天空,因為氣溫飆升,對流也變得旺盛。氣象局預估,接下來的端午連假,將悶熱的很有盛夏的感覺。西半部高溫大約33~35度,東半部稍微降溫1、2度,但河谷、縱谷、盆地可能燒到36度。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李孟軒:「各地山區、大台北、宜蘭、花蓮,還是偏向午後雷陣雨為主。各地高溫還是偏高的,都可以來到31度以上,比較留意是,在中南部比較近山區的平地或河谷,以及在台東南側這一帶,今天有機會來到35度,甚至36度左右的高溫。」

週五(6月3日)端午節,北部、東北部、各地山區,留意午後陣雨,週六(6月4日)、週日(6月5日),西南風北上,水氣更多,中南部可能出現局部雷雨。下週一(6月6日)又有鋒面報到,天氣將變得更加不穩定。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李孟軒:「各地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出現,西半部地區目前研判,比較容易出現大雨情形。在鋒面上空,會比較容易出現短延時的強降雨、雷擊,以及強陣風等比較劇烈的天氣。」

為了提早回家過端午,國道已經湧現車潮,高公局預估,國5南向車潮,恐怕深夜才會紓解。

高公局預報員 陳亭仲:「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地區,車多情形預計深夜後才逐漸紓解,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車多情況預計會從晚上6點直到晚上9點後才會逐漸紓解。」

端午節當天國道最塞,3天連假將採單一費率,夜間0~5點暫停收費,六、日國5北向實施高乘載,提醒民眾儘量避開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