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兩年 美國海軍「艦隊週」重返紐約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暌違兩年的美國海軍「艦隊週」活動,在今年的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回歸紐約,約有3千專業人士將參與這項傳統海軍活動。

「艦隊週」因中共病毒瘟疫而中斷兩年。週三,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巴丹號」週三在紐約港率領艦艇遊行,拉開紐約「艦隊週」序幕。

29歲的美國海軍中尉、信息戰官員亞厤克斯‧伍(ALEX ENG):「艦隊週」裏,我們有美國海軍很多不同的艦船展示,民?可以來參觀、看各種海軍陸戰隊的飛機、車輛和海軍艦船。我們有各種艦船。美國海岸警衛隊也會來。很棒的機會,能看到所有的水手,海軍陸戰隊和我們所有的裝備。

作?傳統,部署在海外的現役軍艦每年在多個主要城市停靠一週,「艦隊週」期間通常還伴有軍事和飛行表演。這項傳統最早始於1935年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地亞哥。紐約的「艦隊週」從1982年開始,今年是第32屆。

美國海軍中尉、信息戰官員亞厤克斯‧伍(ALEX ENG):

「我們這裏有一隻很棒的艦艇。我們執行很多好工作和人道主義任務。我們在戰時也有很多優秀的能力、如果我們需要參戰的話。我從事很多事情,對保衛這艘船至關重要;我確實參與執行我們需要的任務。很高興來這裏,向人們和美國展示我們美國海軍的能力。」

美國海軍陸戰隊下士阿詩藍‧皮爾斯(ASHLAN PIERCE):「很棒,滿滿的經歷,令人興奮。」

預計約有3,000名水手、海軍陸戰隊隊員和海岸警衛隊成員參加今年紐約的活動,提供演示、和展示最新的軍事技術。

南加州洛杉磯的「艦隊週」活動則從5月27日)開始,至5月30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 徐哲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