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麥當勞之後 星巴克結束在俄羅斯15年的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繼麥當勞宣布退出俄羅斯後,在俄羅斯耕耘長達15年的星巴克,也宣布關閉130家門市,正式退出俄羅斯市場。

星巴克週一(5月23日)發表聲明說,它將不再在俄羅斯有品牌存在。

總部位於西雅圖的星巴克在俄羅斯有130家門店,在俄國有近2000名員工。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星巴克關閉了在俄羅斯的所有門店,並暫停了所有商業活動,包括向該國運送其產品。

星巴克表示,將繼續支持在俄國的員工,包括向他們支付六個月的工資。

Captrust投資研究總監 克里斯蒂安·勒杜(Christian Ledoux):「我認為這是一個必要的舉措。在沒有明確的戰爭結束的情況下,星巴克不可能繼續合法地在俄羅斯經營下去。而且,你知道,這也是市場決定的。」

星巴克決定結束其在俄羅斯的業務,這與其他外國公司採取的做法不同。

麥當勞上週表示,它正在將其在俄羅斯的業務,出售給當地的特許經營商,以一個新名稱來重新打造這些餐廳,從而結束麥當勞在俄國超過三十年的經營。

Captrust投資研究總監 克里斯蒂安·勒杜(Christian Ledoux):「我確實認為,這是美國公司退出俄羅斯的趨勢的延續。」

其他西方公司,包括肯德基的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和殼牌公司,都在切斷與俄羅斯市場的聯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