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停在7歲 尼泊爾少年73公分成世界最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一名17歲的尼泊爾少年,從7歲以後就沒有再長高,目前身高73公分,被認證為世界最矮青少年。家人希望,在獲得認證後,能對他的教育有所幫助。

面對鏡頭,露出靦腆笑容。來自尼泊爾、現年17歲的卡潘吉(Dor Bahadur Khapangi),以73.43公分的身高,被認證為「現存世界最矮青少年」。(5月24日)他由家人陪同來到加德滿都,從尼泊爾旅遊局(NTB)執行長手中,接過金氏世界紀錄證書。

哥哥 NARA BAHADUR KHAPANGI :「我為弟弟感到難過,因為他不能好好成長。同時我也很高興,他獲得世界紀錄證書。我希望弟弟的教育,能得到支持。」

卡潘吉出生於2004年11月14日,是家裡最小的兒子,父親務農,一家人住在加德滿都東南方130公里的新都里區(Sindhuli),目前在村裡讀一年級。他的哥哥說,卡潘吉出生時一切都很好,但自7歲以後,他就沒有再長高。

此前,世界最矮青少年紀錄,由同樣來自尼泊爾的馬加爾 (Khagendra Thapa Magar)保持。2010年,馬加爾以67.08公分獲得認證,不過,兩年前他因病去世,年僅27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