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入仍須72小時核酸 檢測大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在經過兩個月的封城後,上海6月1號解封,但能出行的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公共場所,仍須出示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引發極大民憤。

上海6月1號零時起正式解封,除封控區管控區約65萬居民外,民眾可在周圍一定範圍內自由活動,但出行仍面臨種種限制,包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進入銀行、商場等公共場所,都須出示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上海市民鍾先生(變聲):「大多數都解封了,有個別的還沒解。昨天晚上,我到我們家附近的靜安區中心醫院做核酸檢測,排隊排的好長好長,起碼要2個多小時才能排到。你進商場,你都要出示一個核酸刷碼的呀,都必須做啊,所以做核酸,大家都是很氣憤,太麻煩了。」

網上視頻顯示,6月1號晚,上海市第六醫院門外大排長龍做核酸,有網友說,這隊伍長度和密集度比3月份更甚。

上海市民林先生(變聲):「正常出行很麻煩呀,現在對這個核酸非常的反對呀、反感呀,那對我影響大?,我腰不好,你看排那麼長隊的,又大家聚在一起,這風險很大的。72小時去掉晚上的時間,實際上是48小時,要隔天做。到公交場所都要核酸,沒有核酸不讓你進。心裡很緊張,天天就老是想在這個核酸上,一天隔一天做。」

6月1號晚,上海一個小區業主群截圖顯示,寧夏路一個核酸檢測點發生鬥毆,核酸攤子被掀。鎮坪路檢測點打鬥更狠,有人頭被打破了。

上海市民林先生(變聲):「我看到一個視頻,把核酸亭給搗毀了。心理壓力啊,隔一天就要去做嘛,還排蠻長時間。我們這個國家管理是拍腦袋管理的,他沒有科學論證啊。」

對此,有網友說,昨晚還和跨年似的放鞭炮慶祝解封,今天就兩眼一黑進入下一輪深淵。也有人說,解封像開玩笑一樣的,什麼時候能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