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稱北京挑戰安全價值 籲歐洲一致抗中共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2日譴責中共挑戰歐洲的安全、經濟與價值,呼籲歐洲協助美國共同對抗中共的競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譴責中國挑戰歐洲的安全、經濟與價值,呼籲歐洲協助美國共同對抗北京的競爭。

雪蔓從華府透過視訊連線對歐洲媒體表示:「即使是在2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稱雙方之間『沒有限制』的夥伴關係之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就已經在挑戰歐洲的安全、歐洲的經濟和歐洲的價值了。」

儘管俄羅斯於2月底入侵烏克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最近仍直指北京當局才是世界秩序的主要威脅。

華府指控北京當局意圖重塑世界秩序。布林肯在5月25日的演說中表示,華府與北京激烈競爭,目的是要維護當前的世界秩序。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曾說有必要逼迫中國照遊戲規則來,包括在南海和貿易爭端等方面。

雪蔓說,「北京或許遠在千里之外…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動對於歐洲未來仍至關重要」,她樂見美國與歐洲現有合作關係,同時也仍尋求彼此「行動一致」。

雪蔓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與俄烏戰爭影響下,「我們都著眼於供應鏈議題」。

她說,美國不想與中國起衝突,也無意與中國斷絕經濟關係,「我們不想要新冷戰…但我們不能指望北京改變自己的行為」。

雪蔓也強調,美國對於俄羅斯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一直心存警惕,若中國當局決定運送軍事設備給俄羅斯,可能會面臨「後果」。

她表示:「坦白說,我認為蒲亭和俄羅斯會被各國拒絕往來很長一段時間,我不確定這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好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