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關係再緊張 杜魯道譴責共機挑釁加國軍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共升高印太區域緊張,加拿大軍方指出,加拿大空軍偵察機在執行聯合國任務期間,遭中共戰機多次逼近。今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發聲譴責。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中國(中共)選擇這麼做令人極度不安。因此我們將直接與中國(中共)官員和對口談論此事,並確保這不會繼續成為升級模式的一部分。」

加拿大軍方向媒體指出,從去年聖誕節後,中共戰機大約60次進行這類似攔截,其中有20多次被認為是危險的。共機在高速下靠近加國的飛機,至20到100英尺的間距。加拿大飛行員可以看到對方飛行員的眼神,有時還可以看到他們舉起中指。對此,加國退役軍官警告,這類危險行為可能造成墜機事故甚至國際衝突。而雙方不到6週前才恢復有意義的外交往來,加拿大外長趙美蘭今天表示擔憂,將向中共提出交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