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騷擾加拿大UN任務巡邏機 挑釁行動非首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中共戰機近距離騷擾加拿大偵查機,甚至迫使其偏離航線。這架加拿大偵查機,負責監視北韓涉嫌逃避制裁的行逕,而這也不是共機對加拿大軍機挑釁,我們加拿大記者李薇,有更多說明。

加拿大軍方在6月1日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在4月26日至5月26日期間,中共戰機多次近距離靠近加拿大的CP-140 Aurora遠程巡邏機,機組人員甚至能「非常清晰」的看見對方。

加拿大是在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任務,這架巡邏機負責辨識,是否朝鮮涉嫌在海上逃避制裁的行為。

聲明說:「共軍空軍的飛機沒有遵守國際航空安全規範。這些接觸是不專業的,使我們空軍機組人員的安全受到威脅。」

在某些情況下,他們不得不迅速改變飛行路線,以避免與中共戰機發生碰撞,這種接觸實在令人擔憂,而且頻率越來越高。

這個事件並不是中共與加拿大軍方的第一次摩擦。

早在2019年,一艘加拿大軍艦在東海國際水域行駛時,兩架中共戰機在300米(1,000英尺)範圍內,近距離接觸加拿大軍艦,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卻把這樣的行為稱作「熱烈歡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唐昀 林熙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