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養網軍 市府回:調查中.帳號同IP不同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帶您來看,PTT創辦人杜奕瑾日前在臉書發文,質疑鄉民帳號LovError(愛錯)疑似是網軍,因為這個帳號在今年1月才發問表示,過年要去女友家玩,什麼時候該出發? 才不會卡在路上。5月26日,卻說老婆住院中重症,還有三個小孩,都發燒。除此還有另外兩個來自同一個IP的帳號,也被質疑造謠。今天(3日),北市府副市長及發言人都出面回應。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這個問題市長已經很重視,而且資訊局已經在處理了,我們就按照多少的證據,然後來做多少的處理,好不好,依法處理。」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 魏佑任:「為什麼個IP會同一個,是因為他們網路架構的關係。所以導致是使用同一組IP,但是,幾組帳號的使用人之間,調查過後是並沒有關聯性的。那如果說這些使用者有一些事實是需要釐清的,那我們也調查當中。那如果是有在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行為,也會接受相關的懲處跟調查,所以北市府絕對是秉持勿枉勿縱的原則。」

週四,北市資訊局表示,PO文當事人坦承擁有3個不同帳號,但發文為自身遭遇非造謠,於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行為,願受懲處。對於市府說法,杜奕瑾列出3點事實,1是有市府員工一人分飾三角。三個帳號上三種不一樣的班表。2,是當事人公開說過,自己的「工作是上批踢踢監督你們」。年初稱自己有女友、年中有三個孩子。此外還承認自己發幻想文等。3,是帳號留言曾聲稱「我跟市政府有關係」,GOOGLE還能找到紀錄。杜奕瑾表示,既然以上不是造謠,大家可以看看還有什麼真實遭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