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3兆軍購案將表決 蕭茲:建歐洲最大常規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總理蕭茲在2月底宣布,將編列1千億歐元,約新台幣3兆1千3百億元的特別預算,強化軍力,為陸、海、空三軍添購新裝備,目標是打造更先進和強大的軍隊,捍衛歐洲的民主和自由。歷經數週協商,蕭茲1日在德國國會感謝各黨派人士的支持。預計這件德國史上規模最大的軍購案,3日能在德國國會表決通過。

德國總理 蕭茲(2022.6.1):「目標是建立一支有強大且先進的聯邦國防軍,這支武裝軍隊可以完成保衛國家和聯盟的核心任務,因為裝備齊全。」「我們所實現的是一個質的飛躍,也帶來一個結果,德國聯邦國防軍可能會成為歐洲北約體系中,最大的常規軍隊。而且,我們將盡一切努力進一步改善我們的安全架構,例如在涉及到網路安全時。」

軍購案表決前夕,蕭茲在國會表示,德國即將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旗下擁有「歐洲規模最大的傳統武力」,目標是打造一支能履行「保衛國家和盟邦」核心任務的軍隊。根據決議草案,特別預算中最大一筆支出是空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