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禁惰性氣體出口 恐加劇晶片市場供應緊張|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俄禁惰性氣體出口 恐加劇晶片市場供應緊張

俄羅斯貿易部週四(2日)表示,將在2022年底前限制惰性氣體出口,例如製造晶片所需的關鍵成份氖氣,以加強市場地位。外媒估計,俄羅斯戰全球惰性氣體供應量的30%。而烏克蘭也是全球最大的惰性氣體供應商之一,但3月烏克蘭戰後在馬立波(Mariupol)、敖德薩(Odesa)的工廠暫停生產。外媒分析,俄羅斯的限制。可能會加劇全球晶片市場的供應緊張。

========

全面檢討對中關稅 美代表:考慮所有選項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琪(Sarah Bianchi)2日表示,針對美國對中國加徵的關稅,拜登政府正考慮「所有選項」進行潛在改變,包括關稅減免或啟動新的貿易調查,以將重點轉移至與北京的戰略問題。

========

遠東新將在美國德州建化纖廠

遠東新今天代子公司APG Polytech公告董事會決議,對美國德州聖體市(Corpus Christi)的投資案進行增資,金額1058萬美元,約新台幣30.98億元;做為德州廠建廠用資金,預計最快明年底、後年初可開始投產。

========

台積下週領軍重量級股東會連發 聚焦封控通膨

6月股東會旺季,下週台積電、華碩、宏碁、大立光、國巨等電子和品牌指標性大廠,以及台塑和南亞等塑膠大廠股東會陸續登場,市場關注中國封控、俄烏戰事、升息通膨等變數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