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中共入侵 台灣人自發參加射擊訓練課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俄烏戰爭,讓台灣民眾對中共武力威脅的擔憂更加深,不少人開始參加射擊課程。

在台灣新北市的戰鬥技能培訓公司的射擊場上,十幾人在訓練員指導下,學習使用軟氣槍。有些人是第一次接觸槍枝。

訓練顧問有限公司 首席執行長 Max Chiang:「目前台灣參與這樣活動的人越來越多。」

訓練顧問有限公司 首席執行長 Max Chiang:「大概兩年前,共機繞台以後,就開始增加。從烏俄戰爭開始之後,增加的數量大概三到四倍。」

台灣有嚴格的槍支管制,一般民眾不能有槍。不過,軟氣槍,又稱空氣軟槍,時常運用在軍事模擬及比賽項目,從射擊姿勢到瞄準,許多動作和戰術與戰鬥技能相似。

參與訓練課程的于先生是一名導遊,他和妻子一起參加了入門課程。

射擊訓練課程受訓者 Chang Yu:「主要是因為烏俄戰爭的關係,有確實感覺到對岸的威脅,所以想再進一步的對這些防衛性的武器,有一些認識。」

烏俄戰爭爆發,加上中共軍機擾台壓力有增無減,台灣掀起了如何加強防禦的辯論,當局正在權衡是否延長義務兵役。

參與訓練課程的蘇春表示,如果政府徵召像他這樣的預備役軍人,抵禦中共的入侵,槍枝訓練很有必要。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