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談國門開放 交長曝入境檢疫考慮「3+4」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台灣正規劃邊境開放,將由防疫指揮中心決定政策規範,會考量整體疫情、醫療量能。今天(3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都有相關說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端午節到台中科博館,視察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受訪時,針對企業界呼籲放寬商務客入境管制,蘇貞昌說。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門的開放跟快慢都是看整個疫情的狀況,我們的醫療能量,由中央指揮中心全盤地斟酌,我整個政府也會從各方面來考量,然後會由指揮中心來宣布。」

而交通部則會配合未來的鬆綁措施,交通部長王國材就指出,如果邊境居家檢疫時間縮短為3+4,有更多國外旅客,或本國人返台,交通部會做好準備,配合安排機場動線、防疫計程車、旅客親人接送等。

交通部長 王國材:「目前整個邊境的鬆綁,事實上有幾個方案都在討論,包括是不是(居家檢疫)改成3+4。那這個部分現在就是由指揮中心按照疫情發展的狀況,那最重要一點就是,國內的疫情需要再下降的狀況,因為現在還在高原期,如果在這時候就放鬆,會怕在國內的這些醫療的量能,可能是不夠,那這部分就由指揮中心來做一些這個確定,由他們來宣布。」

王國材表示,邊境若放鬆,可能需要多元的旅客接送方式。指揮中心則透露鬆綁方向,包括縮短檢疫天數、訂定適用對象優先次序、開放入境旅客自駕或由親友到機場接送,但暫不考慮開放觀光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