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20萬兒童被帶到俄羅斯 烏20%領土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滿一百天,烏克蘭國防部(3日)公布最新,稱已有3萬950名俄軍官兵陣亡,6月2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軍強行帶走了20萬名烏克蘭兒童。俄軍侵占烏克蘭約五分之一的領土,「大於荷比盧總和」,目前俄軍繼續推進對烏東地區的激烈攻勢。

週四(6月2日),俄軍發動導彈襲擊,摧毀了烏克蘭第二大城市 哈爾科夫(Kharkiv)一所學校。

當局表示,襲擊造成一人遇害,一人受傷。

據悉,當地平民在這裡避難。

俄羅斯國防部長(Sergei Shoigu)週四(6月2日)聲稱,當天襲擊了哈爾科夫的烏克蘭軍隊指揮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四(6月1日)表示,20萬烏克蘭兒童被強行帶到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俄羅斯政權將這些兒童分散在其領土,特別是在偏遠地區安置我們這些公民。這一邪惡政策的目的不僅僅是偷運人口,而是使這些流放者忘記烏克蘭而無法返回。」

澤倫斯基還說,戰爭以來,俄羅斯襲擊造成680多名兒童傷亡。

澤倫斯基週四(6月2日)向盧森堡議會發表講話,表示俄羅斯佔領了烏克蘭20%的領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目前我們近20%的領土被侵略者佔據,大約12.5萬平方公里,比整個比荷盧聯盟的領土還大。」

烏克蘭當局週三(6月1日)表示,隨著俄羅斯軍隊向烏東關鍵城市推進,平民正在北頓涅茨克一家化工廠避難。

盧甘斯克州長 蓋戴(SERHIY GAIDAI ):「他們都在防空洞裡,畢竟這是一個化工廠。不過最近這裏沒有完全投入使用,這是可追溯到蘇聯時代的巨大防空洞。」

當局表示,盧甘斯克七成領土被俄軍佔據,大約1萬5千多平民仍留在當地。

烏克蘭週二(5月31日)還指控俄軍襲擊了當地一個硝酸罐。

頓涅茨克州長 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俄羅斯入侵之前,居住在該地區的167萬居民中,仍有34萬(留在當地)。」

頓巴斯的頓涅茨克(Donetsk)州長週四表示,俄羅斯在頓巴斯繼續推進,試圖控制北部地區,數十萬居民仍然留在當地。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