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業家籲復工不復產 倒逼20大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上海解封,中共當局令要求全面復工復產,對此,上海企業家忍不住發聲抗議,發表公開信決定「躺平清零!復工不復產!」並提出七大訴求,呼籲中共改革。

當上海政府忙著營造「喜迎復工」的氛圍時,一封署名為「上海部分企業家與投資人」的公開信,發出與當局不同調的聲音。

5月30號,上海部分企業家和投資人發表一封公開信,提出七大訴求,包括呼籲政治改革,嚴懲疫情防控期間違法亂紀官員,整肅公檢法部門,還權於民、重新制憲、開放黨禁報禁、消除特權階層等。

旅美上海商人 王彥:「說心裡話,他們這幾個那個發表公開信的,我也很敬佩他們。說心裡話,他能夠在大陸這種政治環境下,他能說出這種公開性,發出這種公開信,這也是不容易的,他也是冒著危險的。」

原上海同濟大學副教授 邱家軍:「這些企業主、這些投資人,他們現在頭腦已經十分清醒,他們不願意再甘做中共的那個待宰的羔羊,這個公開信裡面也寫得很清楚。」

現居美國的的前上海同濟大學副教授邱家軍對記者證實,這封公開信經過一個多禮拜的討論 ,為了顧及這些企業家的安全,最後決定以署名「上海部分企業家與投資人」發出。

邱家軍:「這個是上海的企業家,在發布這個之前,他們寫了一個初稿,然後請我打磨、修正。我給他改了之後,我們大概改了幾稿。那麼最後他們決定在六一之前,也就是說,上海宣布所謂的解封之前發布。所以說,整個的這個文本的寫作,是上海的企業家寫好之後,請我修改,我親自參與的,他們也委託我作為這個活動的發言人。」

公開信以《躺平清零:復工不復產,靜觀20大》為題,宣示要以復工不復產、裁撤部門、變賣資產、拓展海外市場、拒收「新冠」畢業生等方式,拒絕與不合理的政治體制合作。

邱家軍:「他原來寫的這個題目叫《躺平清零,復工不復產,喜迎二十大》。那我聽了之後,我就告訴他,我就說,你知道禍害你們的是誰?不光是這一次上海政府清零,禍害你們的就是中國共產黨。你喜迎什麼二十大,二十大誰掌權?你不管是李克強掌權,還是習近平下台,都是中共在掌權,你們仍然在被中共宰割,你有什麼好迎的?」

邱家軍表示,這些聯署人都是上海中上階層的企業家,這次封城讓他們清醒過來了。

邱家軍:「這些企業家他們本來在上海都屬於那個中高收入階層的人士,他本來以為我手裡有錢,我就可以過好日子,我就不會受別人的氣。這一次由於上海封城,你看得很清楚,包括這些企業家、這些投資人,他們手中雖然坐擁千億,但是仍然出現了個人生活舉步維艱。」

公開信最後還寫道:「國家一日不改革,政府信用一日無可重塑,自由市場一日不得指望,我們將永無寧日!」

旅美上海商人 王彥:「中共會不會聽他的?這個不可能的事,對不對?只有推翻中共才能夠有他們所想的那些訴求,否則的話是不可能。你要靠中共自己把自己什麼政治改革,溫家寶自己都提出來過,對不對?到現在這麼長時間了。現在不僅沒有按照溫家寶的說法,而且現在是越來越左了,左傾的越來越厲害。」

上海解封後第一天,民眾為復工復市做準備,排隊等待核酸檢測,隊伍越來越長,人越來越多,很難保持1公尺間距。民眾抱怨,「這種隔三差五就要做核酸檢測,連班都不用上了。」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常春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