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校後活化 車埕國小 轉型「鐵道小學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水里的車埕國小,在廢校多年之後,由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接手,規劃轉型成「鐵道小學堂」,週四(2日)正式開幕;日管處把校區改裝成商場與展場,引進廠商進駐,保留舊校舍外觀。並融合的火車與木材主題元素,讓車埕再現昔日風華。

悠揚的鼓聲中,車埕的「鐵道小學堂」,(2日)正式開幕。教室改裝成火車車廂的模樣,窗外的景色飛馳而過,猶如火車高速行駛,展示館內還有一輛由「石虎香蕉彩繪」模型列車,帶著遊客一一了解集集線的明媚風光。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 陳志賢:「把我們早期車埕,最後的火車站,再點亮一個重要的觀光亮點。」

「鐵道小學堂」,原來是2015年廢校的車埕國小,日管處接手之後,為了滿足旅遊需求,特別邀請業者參與計畫,提供「循環杯」、「友善奉茶」與「綠色店家」等方案,積極活化閒置的空間,並且參加國際永續旅遊競賽,獲得荷蘭「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處長 簡慶發:「我們把車埕國小原來廢棄的校舍,我們把它做一個整理,我們把它相關的鐵路木頭,跟永續的旅遊主題放在這邊,當然更重要的是,我們提供遊客另外一個餐飲的服務。」

日管處未來還計畫以車埕作為起點,連接周邊的觀光景點。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處長 簡慶發:「未來我們更希望以這個點為出發點,能夠把我們的遊客帶進來之外,能夠外溢到水里、集集、甚至包括信義,這些地方來做旅遊。」

「鐵道小學堂」不只活化空間利用,保留在地產業文化,並注入新元素,讓車埕的觀光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