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巒百年伙房變身有機書店 體驗客家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萬巒有一間有機書店,是由林家百年客家伙房(族人居住的院子)活化再生的,也是六堆聚落中,第一個以交換書籍來推廣閱讀的書店,店長是萬巒當地的客家子弟羅秀玲,希望書店能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之美。

走進有機書店投下零錢,就可交換書籍閱讀。書店坐落在客家傳統三合院的伙房,是運用捐書、交換書的方式,進而推廣閱讀的背包客客棧。

萬巒在地村民 詹玉霞:「我覺得這個換書的方式很好,花少少的錢讓我增加了很多常識知識。」書店承租的大頭家伙房有120年歷史,「忠孝堂」堂號是清朝康熙皇帝御賜,遊客可留宿體驗道地的客家文化。伙房管理人林祐任先生樂看百年伙房的再生利用。

大頭家伙房管理人 林祐任:「伙房如果活化的話,可以帶動我們萬巒鄉的一切,然後讓我們台灣這些客家的文物都可以讓他們一一的參觀。」萬巒在地村民 林富章:「我是認為說,這個書店可以帶給我們這個在地的一個文風。」萬巒可可小農 林英珠:「(書店)衍生的像是藉著文化的、產業的,把它結合在一起。」書店副店長 林玉光:「希望透過萬巒有機書店,能夠帶動泗溝萬巒的欣欣向榮。」吃著書店推出的冰棒,享受閱讀生活。這裡雖然沒有華麗的布置,也沒有太多的加工,但卻有著簡潔樸實自然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