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通膨又要不傷經濟 台央行是否再升息受矚

打擊通膨又要不傷經濟 台央行是否再升息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央行將於16日召開理監事會,日前市場傳出美國聯準會(Fed)變風向,加上面對國內疫情升溫、經濟成長不保4的困境,央行得在打擊通膨、不傷及實體經濟間取得平衡。國內經濟機構和國內銀行都認為,台灣央行升息半碼的機率最高,但央行升息步調怎麼走也備受關注。

美國聯準會官員釋出,6、7月還會再持續升息2碼的訊號,我國央行6月是否再升息?中華經濟研究院長張傳章認為,由於國內經濟已出現放緩跡象,主計總處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至3.91%,預估央行6月升息半碼至1碼的機率比較高。

第一金控發言人兼副總李淑玲指出,台灣景氣目前還不錯,預期6月將只升半碼,但下半年若美國持續升息,央行為維持匯率穩定,仍有跟隨升息的可能。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央行升息不升息都有壓力,升息會使影響到房貸利率,且近期新台幣有止貶,也不排除只升息1碼,但大方向看不論1碼或2碼,跟進升息的可能性都很高,今年台灣升息幅度確實有可能破歷史紀錄,全年升4、5碼的機率很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