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華府將與美方接觸 朱立倫:該見的朋友都會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2)、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右1)3日上午抵達華府,展開為期6天訪問,期間將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也預計拜會美國政界、學界與國會。(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今天抵達華府,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朱立倫表示,在華府期間將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也將拜訪美國政界、學界與國會,「該見到的朋友都會見」。

朱立倫2日啟程訪問美國,首站先到舊金山,待不到一天就搭乘夜班飛機轉往華府,於美東時間今天上午7時許飛抵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朱立倫接受現場守候媒體訪問表示,此行來華府,第一件事就是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第二個是希望拜會很多老朋友,有一些午餐、晚餐與拜會行程。

他說,不管是美國政界、學界、國會或是智庫的朋友,有些過去在政府機關服務,或是有很多接觸的經驗,「大家這次老朋友相聚,我相信很多可以談的」。

朱立倫2015年11月曾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身分訪問華府,當時見到時任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時任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康達(Daniel Kritenbrink)等美方官員。

至於這次再訪華府,是否能見到同樣等級美方官員。朱立倫表示,這次是完全不一樣情況,上一次是以總統候選人身分,這次主要是政黨外交,一方面跟美方談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也會觸及美台間一些議題;他相信不管是美國政府、國會、智庫或是學界,這次接觸層面「更廣更多」。

面對記者追問拜會美方層級,朱立倫強調:「我們該見到的朋友都會見。」

在華府期間,朱立倫6日將於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公開演說,談論國民黨對台灣未來的願景,8日將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

據了解,朱立倫此行也將拜訪美國國務院、白宮國安會、國防部與國會,也預計拜會國際共和研究所(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 IRI)、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等數個華府著名智庫。

結束華府行程後,朱立倫9日將轉往紐約與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外交關係協會(CFR)交流,10日再到洛杉磯與僑胞會面,並於美西時間11日凌晨搭機返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