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動物園雙喜臨門 絨鼠水豚添新成員

新竹市立動物園昆蟲館的水豚媽媽上個月生了3隻寶寶,園方4日表示,目前水豚媽媽正在坐月子,預計8月底寶寶就能與民眾見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新竹市立動物園傳好消息,絨鼠家族誕生3隻小絨鼠,昆蟲館的水豚媽媽上個月也生了3隻寶寶,目前水豚媽媽正在坐月子,預計8月底寶寶就能與民眾見面。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礎遠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動物園日前喜迎絨鼠寶寶,坐完月子的絨鼠媽媽,還在照顧絨鼠寶寶,因此較敏感也需要多休息,呼籲遊客到絨鼠館參觀時,務必輕聲細語。

楊礎遠指出,長尾絨鼠體長約24至28公分,尾長14至15公分,由於長相與動畫角色相似,被許多台灣人稱之為「龍貓」。因絨鼠擁有蓬鬆柔軟毛皮,易被獵捕,現野生絨鼠為保育類動物,不過有許多業者合法申請輸入人工育養的絨鼠,目前可於寵物店看到絨鼠身影。

楊礎遠說,絨鼠的飼養條件較高,除了長期開冷氣打造低溫乾燥環境,也需要空間提供牠們跳高,因此育養照護上較其他物種費心。

至於剛出生的水豚寶寶,新竹昆蟲館館長柯心平表示,3隻水豚寶寶於5月19日晚間誕生,體重分別是1430公克、1385公克及1325公克,不過寶寶剛出生時似乎搞不太清楚狀況,都找水豚爸爸要奶喝,爸爸相對媽媽也較為緊張,不停顧孩子 ,模樣可愛。

柯心平說,水豚家族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相當活潑,寶寶也由水豚媽媽餵母奶,預計8月中斷奶,8月底亮相。

柯心平指出,水豚是半水棲的食草動物,也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齧齒類動物,成年的水豚體長可達107至134公分,肩高50至64公分,平均體重約45公斤。

柯心平說,水豚媽媽的懷孕期約130至150日,每一胎生出1至8隻寶寶,水豚的前後腳腳趾不一樣,前腳有4根腳趾,後腳有3根腳趾,民眾至昆蟲館時可以好好觀察。

新竹市立動物園表示,新竹昆蟲館除每週一休館,週二至週日營業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動物園則每週一休館,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營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