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袋鼠共同撫育 捷克動物園驚奇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捷克動物園近日有許多小袋鼠公開亮相,這當中包含了患有白化症的袋鼠,今年還有個特別的共同撫育現象,白袋鼠媽媽與一般色的袋鼠媽媽,竟然允許彼此的小孩互相進入自己的育兒袋,這讓園方感到不可思議。

近日在捷克的德欽動物園(Decin Zoo)裡,白色的紅頸袋鼠(Red-necked wallaby)與一般色的袋鼠都有新生兒出生,袋鼠們吃著動物園準備的綠色蔬菜,而小袋鼠都待在媽媽旁邊活動或跑到育兒袋裡,一旁參加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

通常袋鼠媽媽的育兒袋只撫育自己的孩子,但今年卻很特別,不管是白化症或一般的小袋鼠,都可以互相進去媽媽「姐妹」的育兒袋,進入不是自己媽媽的袋子裡,讓動物管理員大吃一驚,因為以前從未發生過。

德欽動物園發言人 阿萊娜.胡斯科娃(ALENA HUSKOVA):「今年我們很幸運得到了一隻白色袋鼠母親及白色小袋鼠,我們注意到一些罕見的事情,一般色的袋鼠會撫育白化症的小袋鼠,讓牠進入自己的育兒袋裡,並吮吸乳水。而這也在另一個情況下成立,一般色的小袋鼠也可以跑進去白袋鼠媽媽的袋子裡。」

這種共同撫育的現象,讓擁有30年照顧袋鼠經驗的動物園感到不可思議,以前從來不會有照顧非親生小孩的情況。

紅頸袋鼠棲息地在澳洲東部及塔斯馬尼亞,雖然白色袋鼠並不稀奇,但由於牠們較敏感的皮膚和紅色的眼睛,在野外很難生存,所以牠們會在動物園的環境中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