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熱浪創122年紀錄!出現「天降鳥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今年3、4月,印度迎來百年罕見的熱浪,在首都新德里的部分地區,出現超過攝氏49度的超高溫,不僅民眾熱的受不了,連天上飛的小鳥都因脫水從天而降,有熱心民眾就在路邊發送小水盆,希望能集結大家的力量提供「過路水」給需要的動物飲用。

炙熱的太陽底下,一群志願者在路口,向路過車輛發送小水盆,希望讓民眾能在自家庭院提供水分給路過的鳥兒使用,幫助牠們度過史上罕見的高溫。

通勤者 貝努(BEENU):「在如此極端的夏天,為動物和鳥類提供水是做了一件好事。」

罕見的超級熱浪,連果菜市場也受到影響,蔬菜熱得產量大幅下降。

當地居民 馬爾霍特拉(SANTOSH MALHOTRA):「產量下降但需求量高。加上柴油和汽油價格因為俄烏戰爭不斷上漲。最終導致商品價格上漲。」

不僅動物和植物受不了,氣溫甚至上升到可能損壞電器的程度,對電力需求產生巨大壓力,許多工程師紛紛使用空氣冷卻器來降低電器溫度,以免影響正常的電力供應。

在剛剛過去的4月,印度西北部和中部的平均氣溫飆升至35.9和37.78攝氏度,創下了122年以來的新高,首都新德里更有連續7天溫度超過攝氏40度,根據印度氣象部門(IMD)指出,此波高溫還未見下降趨勢,極可能持續到6月雨季才會緩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