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本土製造提升 美商長點名續合作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首先來看到,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6月2日的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第一季半導體設備出貨成長5%,北美和歐洲加強晶片「本地製造」的力度;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31日在電話簡報會上指出,全球晶片短缺可能延續到2023年,她強調,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美國將持續尋求與台灣合作。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31日示警,全球關鍵半導體短缺情形,可能延續到2023年,甚至更久時間。雷蒙多(Gina Raimondo)指出,亞洲主要供應商因疫情關閉,導致去年供應混亂。美國消費者在政府現金補助下,加大力度購買依賴晶片的汽車和電子產品。

他表示,「其他每個國家都已提供補助,如果國會再不迅速行動」,像三星(Samsung)、英特爾(Intel)和美光(Micron)等重要製造商「將會在其他國家建廠,這會帶來很大問題」。並提到,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尤其是在半導體製造領域有台積電。商務部與台灣方面,也有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美台將持續深化經濟關係。美國正就科技貿易和投資與台灣展開積極對話,美國將持續尋求與台灣合作。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1.11.30):「我們希望能在美國生產我們在當地消費的晶片,目前,我們的產量只占全球供應量的約12%。」

美國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已分別批准520億美元的「晶片美國製造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和「美國競爭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將用在投資美國晶片研究和製造。不過美國國會仍未通過立法最終形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