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半導體同盟啟動 三星英特爾領袖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全球加強半導體本土製造的同時,30號,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與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會面,討論晶片合作。兩人會面時間點在拜登訪問韓國之後,也被視為美韓半導體同盟的重要一步。

韓國媒體主播:「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和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昨天在首爾瑞草的三星大樓舉行了會面。」

30號,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與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會面,討論晶片合作。

韓國媒體主播:「三星電子表示,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昨天在三星瑞草辦公大樓會面,我們談到了新一代記憶體、設計系統半導體、代工、電腦和行動裝置等幾乎所有領域的合作。」

韓國媒體報導,三星方面有多位高層出席會議,包括三星電子的裝置解決方案部長慶桂顯(Kye Hyun Kyung)、行動終端機的MX事業部長盧泰文(Tae-Moon Roh)、記憶體事業部長李禎培(Jung-Bae Lee)、晶圓代工事業部長崔時榮(Siyoung Choi)、系統LSI事業部長朴庸仁(Yong-In Park)等。

而在基辛格與李在鎔會面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到訪韓國,當時拜登訪韓的第一站,就是三星電子位於平澤的晶圓廠。

美國總統 拜登(2022.5.20):「在我看來,這是相互投資、加深我們的商業關係、拉近我們人民生活的時刻。這是這次會面之後,尹錫悅總統和我將討論的議題,未來幾個月也將繼續討論。」

韓國總統 尹錫悅(2022.5.20):「今天拜登總統訪問平澤(三星)園區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強調半導體對經濟和安全的影響,以及美韓通過半導體建立全球全面戰略聯盟的意義。」

三星電子副會長 李在鎔(2022.5.20):「25年前,三星成為第一家在美國製造半導體的跨國企業。我們高度重視我們的友誼,並期待繼續我們的特殊關係。」

在美韓首腦峰會之後,三星與英特爾聯手,也被視為美韓在半導體同盟的重要一步,預料這次合作將帶動美韓半導體產業在更多領域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