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女大生求助救護車被拒逝 錄音曝光引公憤|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六四33週年 大陸網民在夾縫間紀念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紀念,中國網民在遭嚴重審查的網路夾縫間紀念。雖然「學生」、「廣場」、「33週年」等都成為敏感詞,但從6月3日深夜起,英文的「It’s my duty(這是我的義務)」被微博用戶大量轉發,這是當年一位頭繫紅色布帶、騎著自行車的學生受訪時所講的,出現在2019年BBC紀錄片裡,成了六四的一個紀念符號,也有網民用自行車組成的帖文來表達,但陸續遭屏蔽。

===

鄭州女大生求助救護車被拒逝 錄音曝光引公憤

6月3日,河南鄭州大學一名大三女生,撥打120急救專線求救的8分鐘錄音登上熱搜。120接線員以地址不詳為由,拒絕派救護車,導致該女生因延誤救治而喪生,事件引起輿論公憤。女生父親則認為,120的這種職業操守等於變相殺人。

===

外交人事洗牌 楊潔篪、王毅繼任人選引猜測

中共二十大前夕,外事系統人事開始調整。被指中共外長接任人選的中央外事辦副主任劉建超,已於5月接替宋濤任中聯部主任。而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調離外交系統的傳聞仍未坐實。中共外交兩大台面人物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和外長王毅的繼任人選也引起猜測。

===

陸10省暴雨成災 民宿被沖走 男划龍舟被雷擊

端午節前後,湖南、貴州等10省暴雨成災,網傳視頻顯示,湘西鳳凰古城變「水城」,街道成河流,民宿被洪水沖走。湖南省湘鄉市還有一名男子,在端午節划龍舟時,被雷擊中落水,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