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香港書商參展 文化部:彰顯台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特別邀請烏克蘭參展。今天(4日)特別舉辦了一場座談活動,分享現在烏克蘭所面臨的困境。香港書商也連續參展4年,正逢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特別在6點4分舉辦活動。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台灣自由的環境,讓書商能發行,將成為全世界華文自由出版的地方。

烏克蘭出版集團Yakaboo國際市場發展部主任 布恬科:「對我來說,就是透過書籍傳播這樣的訊息,幫助世界進一步了解我們的國家。」

19歲的布恬科(Valentina Butenko)以出版代替武器,幫助烏克蘭在全球發聲。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特別邀請烏克蘭參展。布恬科(Valentina Butenko)代表烏克蘭出版集團出席座談活動。布恬科(Valentina Butenko)指出,戰爭發生前,進口俄國書籍約有35%;戰爭發生後,俄國書籍比例降到5%,烏克蘭書籍提升到90%。他表示,烏克蘭人的民族意識,反映到出版業。

烏克蘭出版集團Yakaboo國際市場發展部主任 布恬科:「我們不願意用謀殺我們烏克蘭人民婦孺的敵方的語言,所以現在烏克蘭出版業出現大幅轉變 ,我們逐漸放棄使用俄語。」

文化部部長 李永得:「台北書展因為有烏克蘭的參加,那麼更能夠彰顯,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那麼而且也展現我們支持為自由而奮鬥的人民。」

文化部長李永得全程在台下聆聽。李永得表示,台北書展這次很大的特色,就是非常國際化,有30多個國家參與。其中包括香港書商,週六(4日)正逢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香港書商特別在6點4分、6點40分,舉辦活動,紀念這歷史時刻。

傾向出版社創辦人 貝嶺:「(台北國際書展)大概參加過4次。這也是書展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六月四號,前後時段,舉辦書展,所以這是一個有歷史性意義的時間點。」

文化部部長 李永得:「你全世界很多地方不能出版的書,你都可以到台灣來出版,都可以來到台灣來發行,所以台灣我相信,我們有這樣的一個自由的環境,我想在短期的未來,我們一定可以成為,全世界華文自由出版的一個地方。」

台北國際書展邁入第30屆,共有156家國內出版單位、159家國際出版單位參展。台灣是全球第四個舉辦國際書展的國家,展現民主自由多元特點,滿足讀者的閱讀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