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唯一!高雄愛河龍舟嘉年華 競技賽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睽違2年的高雄愛河龍舟嘉年華,來到第2天,原本一早下不停的大雨,就在開賽前放晴。今天(6月4日)進行的是比較輕量刑的競技龍舟,船身硬但相對也比較難控制。南部少數仍舉行龍舟賽的縣市,也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來參觀。

選手們賣力划著龍舟,要搶時間贏過對手。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第2天,天公做美,一早下不停的大雨幸運在開賽前放晴。

曬得一身黝黑皮膚的社會組選手,個個摩拳擦掌要拿下好成績。還有在台工作的外國人,也來體驗台灣的龍舟賽,相當期待。

外國參賽選手:「我是義大利人。我在這裡工作。」

參賽選手:「我跟他說有這個活動的時候,他馬上就說他一定要來參加。」

參賽選手:「我們對自己非常有信心。」

參賽選手:「(覺得自己會贏嗎?)會,一定會。」

工作人員:「船要靠岸的時候,口罩一定要戴上。」

高雄市府採高規格防疫,除了選手必須打滿3劑外,還得快篩陰性才能下場比賽。今天一整天進行的,是輕量型的競技龍舟。

高雄市體育會龍舟委員總幹事 朱文祥:「它的船體主要優勢是船體輕,然後細長,但是它的速度相對來講,也比較快也難控制。」

受到疫情影響,各縣市龍舟賽紛紛縣市停辦,高雄市在高規格防疫下依舊舉行,吸引不少外縣市組隊參加,更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來觀賞。

民眾:「很難得啊!想要趁機會讓小朋友看一下。」

民眾:「雖然疫情之下也是要有一些戶外活動。」

民眾:「今天特別來看龍舟,因為這些小孩第一次來看龍舟。」

小朋友 VS. 家長:「他們在比賽,但我沒有看到他們拿旗子。他們沒有搶旗子對不對,對,可能傳統龍舟才有搶旗子。」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少了大批岸邊觀賞的民眾,但睽違2年難得復辦,還是令不少民眾相當興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