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2放回台國旗 美媒:好萊塢無需中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睽違36年,續集終於上映了,短短10天就在台灣賣出超過1.2億元票房佳績,相關商品也跟著熱賣,像是阿湯哥的飛行外套,全台限量50多件,已經被秒殺,而電影正片重新繡上台灣和日本的國旗,讓外媒接連評論,反映出好萊塢高層對於北京的審查不想再忍,證明好萊塢不需要中國市場,預見好萊塢有「後中國時代」。

民眾 VS. 店員:「捍衛戰士,2點25好了,慢一點好了,中間位置有嗎?目前剩前三排。前三排太前面。是要這樣子看的嗎?差不多。」

端午連假,電影院購票處滿滿人潮,一路排到戶外走廊,幾乎都是要來看這部電影。

民眾 VS. 店員:「想問一下4DX 2點50分的捍衛戰士。晚上12點才有位置。只剩晚上12點。」

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我沒想到會受邀回來。這叫做命令,獨行俠。」

睽違36年,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終於上映,讓不少死忠影迷,說什麼也要來捧場。

民眾:「很刻骨銘心吧,因為我也是海軍的。(第一部看了幾次?)我可能看了4次、5次有喔。」

民眾:「小時候的電影,36年後再來回味一下,(那時候幾歲)國小的時候。」

上映短短10天,全台票房已經突破1億2千萬元,阿湯哥為此特地在社群平台發文,感謝粉絲支持。不只電影熱賣,周邊商品也很夯。

除了造型地毯、飛行服筆記本,和頭盔馬克杯外,最吸睛的,是這原廠復刻的飛行外套,就算一件要新台幣4萬多元,預購的50多件照樣秒殺。

民眾:「蛤,這個外套一件要4萬2?我只能說10幾萬的也有人在買,我覺得OK啊,有的人喜歡他可以拿來收藏。」

不過這飛行外套,重新繡上中華民國及日本的國旗,被CNN大篇幅報導,說這部電影的更新,很可能會激怒中國的粉絲和官員,進而讓電影相關的一切,被中共封殺,卻也凸顯出,好萊塢意識到,試著取悅中共陰晴不定,無法預測的審查機制,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電影史作家 Erich Schwartzel:「在好萊塢電影裡他們會參考3個T,是不能提到的,台灣、西藏和天安門廣場,只要有電影觸碰到這些主題,基本上就會被中國戲院封殺。」

民眾:「它只是遵照以前的東西,我覺得也沒有什麼不對啊,我覺得沒有意義啦。」

好萊塢無懼中國市場,恢復台灣和日本國旗,不只還原歷史,也成功贏得中國以外,全球影迷的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