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下不停 苗栗西瓜紅棗受災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近日正逢梅雨季連續豪雨,造成苗栗縣內瓜果及紅棗農業損失嚴重,縣長徐耀昌,今天(4日)就親自到後龍及公館關心農業受損情況。

正值西瓜採收期,但連續大雨,造成有的西瓜裂果,有的外表看來完好,但其實都已水傷,切開來甚至有了酸味。

農民 蔡先生:「現在都不能吃了,沒有紅怎麼吃,還沒紅就死光光了,你看。」

苗栗縣西瓜種植總面積約160公頃,光後龍就佔了全縣將近八成,今年五月受到連續降雨,造成瓜果泡水,農民損失慘重。

後龍鎮長 朱秋隆:「其實今年的災損嚴重情形,大概百分之五十,超過百分之五十。我們現在西瓜每一公頃我們有6萬2000塊錢的補助,我們的香瓜每一公頃有8萬塊的補助。」

鏡頭轉到苗栗公館,公館鄉是全台唯一紅棗專區,原本月底就是採收期,不料忽晴忽雨的天候,造成落果情形嚴重,受損面積超過4成。

苗栗縣長 徐耀昌:「因為這個時間剛好就是午後雷陣雨,很多的肥料,或者一些病蟲害的農藥,雨一來什麼東西都帶走了,所以也沒辦法有效的防治,那像去年大概損失了兩千萬,我看今年可能會更慘。」

農民 陳先生:「今年應該是在五月上旬、中下旬的時候,那個梅雨的影響,高溫多濕的環境,造成這個紅棗落果的現象,那目前的話我們受到的災損應該大約超過百分之六十以上。

苗栗縣長徐耀昌強調,現在農委會已公告補助金額,希望中央能從寬認定,盡量彌補農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