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逃避制裁 加議員倡審查中港官員擴及家人資產|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防逃避制裁 加議員倡審查中港官員擴及家人資產

加拿大參議員日前(5月31日)提出修訂《為外國腐敗官員受害人爭取公義法案》(Justice for Victims of Corrupt Foreign Officials Act),允許加拿大政府審計名單上的官員及其家人的資產,避免被制裁者以家人名義持有資產逃避制裁,有關對像包括中共、香港等被認為侵害人權的政府官員。

===

普丁提糧食危機解方 德指責帶風向:俄是禍首

俄國發動侵略後同時以艦隊封鎖黑海,導致糧食生產大國烏克蘭無法運送穀物,恐引發全球性的糧食危機。俄總統普丁當地時間週五表示,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透過白俄羅斯運輸糧食,前提是西方國家解除制裁。對此,德國外交部譴責普丁試圖營造西方制裁導致全球糧食危機的論述風向,妄圖推卸責任。

===

王毅到訪太平洋群島 美艦應島國之邀巡邏

在中共外長王毅在太平洋8島國訪問,以促進該地區與北京的經濟和安全合作之際,美國政府武裝部門之一——海岸警衛隊已經應所羅門群島的要求,調動巡邏艦在該島國專屬經濟區巡邏,以加強兌現華盛頓對該地區的長期承諾。

===

德國南部列車脫軌4死30傷 疑技術故障所致

德國南部鐵道(6/3)發生嚴重事故!南部巴伐利亞邦一處阿爾卑斯山度假勝地附近,發生列車脫軌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30人受傷。事故發生當下,車上約有140人,包括許多要從學校回家過聖靈降臨節的學生。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當中,但官員說,有可能是技術故障所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