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舉行聯合軍演 4年多來首次出動航艦

南韓軍方4日宣布,南韓與美國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習,並出動一艘美軍航空母艦,為4年多來首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在北韓傳出準備進行核子試爆之際,南韓軍方今天宣布,南韓與美國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習,並出動一艘美軍航空母艦,為4年多來首見。

路透社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為期3天的演習進行到今天,地點在日本沖繩島外海的國際海域,包括防空、反艦、反潛和海上阻絕作戰等課目。

有跡象顯示,北韓正準備進行2017年以來首次核子試爆。南韓官員先前指出,平壤為了準備第7次地下核子試爆,已進行一個引爆裝置的多次實驗。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說,參與這次演習的美國航艦,是排水量10萬噸的核動力航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其他參演艦艇包括美國飛彈巡洋艦安堤坦號(USS Antietam)、神盾(Aegis)級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以及美軍艦隊補給艦大角號(USNS Big Horn)。

南韓則出動排水量1萬4500噸的馬羅島號(Marado)兩棲登陸艦、排水量7600噸的世宗大王號(Sejong the Great destroyer)驅逐艦以及排水量4400噸的文武大王號(Munmu the Great)驅逐艦等艦艇。

這是2017年11月以來美國和南韓雙邊軍演首度有航艦參與,也是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5月上任以來,雙方的首次聯合軍演。

合同參謀本部發表聲明說:「這次演習鞏固了兩國對於北韓任何挑釁予以嚴厲回應的決心,同時展現美國提供延伸性嚇阻(extended deterrence)的承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