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梅艷芳撐六四民運 楊月清憶當年:最崇敬的港台藝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5 日訊】鄧麗君梅艷芳義撐六四,楊月清台北六四晚會憶互動故事。在六四33週年之際,不免讓人會回憶起已故台港巨星鄧麗君與梅艷芳。鄧麗君曾多次表態支持六四事件參與的學生,在香港參加抗議集會;梅艷芳也因為聲援「六四事件」,兩度被中共封殺。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楊月清回憶當年,一度哽咽,她說,這兩位演藝人員將自己的利益置之度外,令人崇敬。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楊月清:「我從香港到美國到台灣,參加過33場的這樣子的晚會。而今天晚上,我特別特別懷念的兩位台灣和香港的影藝界、歌唱界的巨星。第一位是大家都知道甜美的鄧麗君小姐,因為在33年前,1989年六四前的兩個禮拜,在5月20多號,香港有一個叫做《民主歌聲獻中華》的音樂會,一個募款的音樂會在跑馬地,那當時大家都以為學生要贏了,好像開嘉年華會很高興的,沒有想到後來坦克車會進城,會血流成河。所以當天在現場,在跑馬地現場,唯一的兩位台灣的女性,一個是我,另外一位是,這裡寫著「反對軍管」,那就是我們甜美的鄧麗君小姐。當天我們聊一下天,她告訴我,她是軍人的家庭,所以她很高興覺得,大家都以為學生會贏,但是作夢也沒有想到,後來坦克車就進城了。鄧麗君不在乎自己的利益,如果她不要得罪北京的話,她到中國去,那是多少百億的利益,但她不在乎,她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利益,爭取的是民主,我覺得就是我非常尊敬崇拜的一位演藝人員。」

「另外一位就是到1993年,我是六四維多利亞公園六個球場,最後那個第六個球場的糾察隊長,當時有人就打無線對講機跟我講,不得了啦我們尾巴最後面搭了一個小帳棚,我說那不可以的,我們自己六個球場大家都坐在地上,怎麼可以可以有人搭一個小帳篷。我把簾子一掀,我進去一看,裡面一位白衣、白褲,紮著馬尾沒有化妝的素淨的女生,滴著頭、盤著腿,她前面就是一支白蠟燭。當我一下子簾子一掀開的時候,她一抬頭,我一望她,我就哭了,她也流著淚,望著我。各位,她就是香港百變藝文界、影藝界、歌唱界的巨星梅艷芳小姐,當時她在1989年六四第一年,她可以把工作停掉一年,陪著,因為我是支聯會的志工,陪著支聯會,美加到處去募款,不在乎自己的生意,也不在乎自己的前途,這是多大的犧牲,她是香港數一數二的巨星,她可以放棄中國的利益,這是要多大的勇氣可以付出的,已經這樣之後,跟著她就有很多年都被打壓。八九年到了九三年,竟然她還不放棄,她不能再鬧了,可是默默的在你們後面搭一個小小的小白帳篷,盤腿坐在裡面,我喊她一聲,我用廣東話喊她一聲梅姐,大家都喊她梅姐的,我喊她一梅姐我就說不出話,我就落淚了,而梅艷芳她也流下眼淚望著我,我們緊緊的握著手都說不出話來。」

「我覺得她們兩位的人品是我見過的,港台的所有的影藝界裡面,是最令我們崇敬的,完全將自己的利益置之度外,爭取民主、人權、自由。一直到今天,每一次的六四晚會,我心裡都默默的懷念她兩位,向他們致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