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強軍援烏克蘭 將提供防空飛彈和戰車

西班牙媒體報導,西班牙將供應防空飛彈和豹型戰車(Leopard)給烏克蘭,加強軍援烏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5 日訊】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今天引述政府內部知情人士報導,西班牙將供應防空飛彈和豹型戰車(Leopard)給烏克蘭,加強軍援烏國。

西班牙也會訓練烏克蘭軍隊如何使用戰車,訓練地點在拉脫維亞。西班牙軍方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增強前沿駐軍」(Enhanced Forward Presence)行動架構下,在拉脫維亞部署500名軍人。

根據國家報引述的消息人士,第2階段訓練可能在西班牙國內進行。

國家報指出,西班牙國防部將敲定運送阿斯派德(Aspide)短程低空防空飛彈給基輔(Kyiv)。西班牙軍方已用更先進的系統取代這款飛彈。

目前為止,西班牙已提供彈藥、個人防護裝備和輕武器給烏克蘭。

消息人士告訴國家報,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4月21日造訪烏克蘭與該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時,談及這項加強軍援的提案,但相關行動因過於複雜而推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