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若提供烏克蘭長程火箭 蒲亭警告將更猛烈攻擊

外媒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警告西方國家,倘若美國供應基輔長程火箭,莫斯科將猛烈攻打烏克蘭更多目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5 日訊】塔斯社(TASS)今天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警告西方國家,倘若美國供應基輔長程火箭,莫斯科將猛烈攻打烏克蘭更多目標。

塔斯社引述蒲亭接受國營俄羅斯-1頻道(Rossiya-1)專訪時說道,倘若美國供應這類火箭,「我們將攻擊那些迄今未攻打的目標」。

蒲亭並未透露莫斯科計畫攻擊的目標。

烏克蘭一直尋求西方國家提供「多管火箭系統」(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 MLRS),諸如M270和M142「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以打擊俄羅斯軍隊後方的部隊和軍火庫存。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取得基輔當局保證不會用來打擊俄羅斯境內目標後,於本週宣布計畫提供烏克蘭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

俄羅斯官員警告,美國決定提供烏克蘭先進火箭系統恐加劇衝突;蒲亭則表示,此舉不會在戰場上帶來任何根本性變化。

蒲亭說:「我們瞭解美國和一些其他國家提供(先進火箭系統),目的在彌補這些軍備的損失。」

「這不是什麼新鮮事,這基本上無法改變任何局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