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軍演 美航母四年來首次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不到一個月,北韓再次挑釁射飛彈,上週末,美韓兩國舉行四年多以來首次有美國航母參與的聯合軍事演習。而最近有跡象表明,北韓方面正在準備進行核試驗。

週六(6月4日),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透露,韓國與盟國在日本沖繩島附近的國際水域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演習,包括防空、反艦、反潛和海上攔截行動,演習於週六結束。

這是自上個月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與盟國的首次聯合軍事演習,也是自2017年11月以來美韓首次有航母參與的雙邊軍事演習。

參加演習的美國軍艦包括:10萬噸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與導彈巡洋艦安提坦號,配備宙斯盾的本福爾德號驅逐艦等。

韓國還派出了14,500噸級的馬拉多兩棲登陸艦等艦隻參加了演習。

近來有跡象表明,朝鮮正準備進行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試驗。韓國官員稱,朝鮮已經進行了多次引爆裝置實驗,並為第七次地下爆炸做準備。

就在週五(6月3日),美國、韓國和日本的核問題特使在首爾舉行了會面,表示要為「所有突發事件」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