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斯續升溫!斯國國會+地方組團訪台6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在中共軍事與外交威脅下,台灣與歐洲的友誼不斷升溫!6月5號當天,斯洛伐克訪問團正式抵達台灣,還特別戴上了兩國國旗的口罩與徽章。六天的訪台行程,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立法院長游錫堃,還將簽署合作協議。

戴著印有斯洛伐克與中華民國國旗的口罩,西裝也別上了兩國國旗的徽章,6月5日當天,斯洛伐克訪問團正式抵達台灣!

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 勞倫契克:「斯洛伐克支持台灣,這趟行程的來訪就證明了一切!」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歐舒斯基:「我很高興能與副議長,以及斯國最繁榮的地方─布拉提斯拉瓦省的省長德若巴來台。」

這次10名訪團成員中,有來自外交、國防、財政與歐洲事務四個委員會的跨黨派重量級國會議員。6月7日,總統蔡英文將接見訪團,針對兩國深化經貿、科技等合作交換意見;8日還將簽署「台斯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

斯國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 德若巴:「我們前來加強和支持我們的友誼,與中華民國台灣擁有相當良好的建設性關係。我將簽署布拉提斯拉瓦省和高雄地區的夥伴締盟協定。」

台斯兩國的友誼持續升溫,這次訪團的到來,是接續斯國經濟部次長葛力克去年12月訪台後,再派出的訪問團,再再彰顯斯洛伐克從行政部門到國會部門,從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視兩國的深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