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蒲亭警告 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長程飛彈系統

英國5日表示將效仿美國並向烏克蘭運送長程飛彈系統,無視俄羅斯總統蒲亭有關向基輔提供先進武器的警告。圖為M270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英國今天表示將效仿美國並向烏克蘭運送長程飛彈系統,無視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有關向基輔提供先進武器的警告。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英國國防部指出,倫敦當局已就提供基輔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與華府密切協調,以協助烏克蘭對抗俄國侵略。

國防部表示,這種能以精確制導火箭擊中80公里外目標的M270發射器,將使烏克蘭部隊戰力顯著提升。

美國上週宣布,將向基輔提供高機動性的「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它能同時發射多枚精確制導飛彈,射程和精確性都優於烏克蘭現有系統。

然而,即使基輔一再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已排除向烏克蘭提供射程可達俄羅斯的系統。

儘管如此,美國此舉仍引發蒲亭警告,西方若向烏克蘭提供這類飛彈,俄國將會對新目標展開攻擊,還說向基輔運送新武器的目的,是為了「延長這場衝突」。

不過,在英國做出上述宣布之際,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堅稱,烏克蘭的西方盟友必須維持武器運送,使烏克蘭得以「贏得」戰爭、收復失土。

他在聲明中說:「在這場戰鬥中,英國與烏克蘭同在,並在為烏克蘭的英勇軍隊提供捍衛國家、免受無端入侵所需的重要武器上發揮主導作用。」

華勒斯說,隨著俄羅斯戰術的改變,英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也將有所變化。他還說,這些強大的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將使我們的烏克蘭朋友,能夠更好地保護自己」。

截至目前,英國已對烏克蘭提供超過7.5億英鎊(9.37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運送防空系統、數以千計的反戰車飛彈和各式彈藥、以及數百輛裝甲車和其他設備。

英國表示,烏克蘭軍隊將在英國接受如何使用新型發射器的培訓。英國此前也曾宣布將訓練烏克蘭人員使用裝甲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