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研究院通訊論壇 聚焦智慧車聯網和低軌衛星

鴻海研究院6日舉辦NExT Forum主題論壇, 探討B5G/6G新世代之新型態通訊,聚焦智慧車聯網技術以及低軌衛星通訊技術及垂直應用。 圖為鴻海總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鴻海研究院今天舉辦NExT Forum主題論壇,探討B5G/6G新世代之新型態通訊,聚焦智慧車聯網技術以及低軌衛星通訊技術及垂直應用。

鴻海研究院今天表示,此次論壇探討彈性運用B5G/6G技術特色並發揮通訊能力,聚焦智慧車聯網場域及技術,同時探討低軌衛星通訊技術及垂直應用,建構天地一體3D行動通訊網路。

鴻海研究院指出,低軌衛星(low-earth-orbit satellite)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中備受矚目,當烏克蘭在通訊與網路服務中斷情況下,透過星鏈(Starlink)低軌衛星,將戰區實況上傳至社群媒體,應用潛力因而成為關注焦點;另一方面,台灣立法院也在去年三讀通過「太空發展法」,並於今年初正式施行,後續產業發展值得期待。

此次論壇鴻海研究院也邀請有「火箭阿伯」之稱的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以Taiwanese Dream to Space為題,分享台灣在太空領域發展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包括基礎設施、技術發展和法律制度,如何逐步實現台灣的太空夢。

鴻海研究院新世代通訊研究所所長吳仁銘指出,未來在B5G/6G世代,無線通訊將全方位滿足人類及機器等無所不在的智慧聯網,包括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醫療等新興產業領域,對整個通訊產業都會有新的發展,同時也帶給台灣資通訊產業帶來新的轉型升級契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