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斯經貿合作 斯副議長:遠比共產中國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斯洛伐克訪問團上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陳時中、國發會、科技部等一級首長到場,蘇貞昌特別感謝斯洛伐克肯定台灣防疫,大力支持台灣加入WHA。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特別強調,台灣成為斯洛伐克越來越重要的經濟夥伴,遠比共產中國重要的多,還表示有意犯台的中共,應該看看俄羅斯的教訓,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歐舒斯基還特別以英文發言,重申副議長勞倫契克的挺台主張。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一直用政治的問題阻擋台灣加入WHA、WHO,其實都是無理,而它所講的所謂照顧台灣人的健康,貴團來台灣親眼見證,中共講的是謊言,不是事實,所以如同團長剛才所說,貴國兩國因為理念相同,彼此互惠互利,所以雖然距離遙遠,其實我們是緊密地站在一起。」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歐舒斯基:「台灣因此成為斯洛伐克越來越重要的經濟夥伴,遠比共產中國重要的多」「斯洛伐克密切關注中國共產黨的擴張主義作為,同時也深深相信,在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的時候,對台灣有相似意圖的國家,應該獲得教訓,看看全球民主陣營,對俄羅斯的行為採取了哪些反應。」

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也強調,台灣是遠比共產中國更重要的經濟夥伴。而接下來,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針對兩國深化經貿、科技等合作交換意見,並到高雄簽署「台斯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