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彈襲基輔 英國對烏克蘭提供長程飛彈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關心烏俄局勢,俄軍時隔一個月再次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飛彈襲擊,俄羅斯總統普丁5日表示,如果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俄軍將對新的目標發動攻擊。不過,英國國防部指出,倫敦已針對贈送給基輔的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和華府密切協調,以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侵略。

據俄羅斯國家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在接受採訪時說,如果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俄軍將攻擊烏克蘭境內的新目標。

俄羅斯總統 普丁:「如果它們被提供,我們將做出對應的決定,使用我們破壞性的方式,打擊那些我們尚未攻擊的目標。」

與此同時,6月5日上午,基輔發生了多起爆炸,這是幾週以來,俄軍對烏克蘭首都再次發動攻擊。俄羅斯國防部稱,俄軍導彈擊中了基輔郊區的一家汽車維修廠,裡面的坦克和裝甲車被炸毀。

烏克蘭政府證實,基輔的一個軍事目標被俄軍彈擊中,導致一名平民受傷。

在烏克蘭東部,俄軍週日(5日)淩晨對德魯日基夫卡(Druzhkivka)發動導彈襲擊,導致一位平民喪生,另有一人受傷。

同時,烏克蘭國營核電站運營商Energoatom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核電站安全進行威脅。俄軍一枚巡航導彈在烏克蘭南部核電站上空「超低空」飛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100天。烏克蘭宣布,截止6月2日,俄羅斯已侵佔了該國20%的領土,其中包括2014年遭占領的克里米亞和部分頓巴斯地區領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