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坦克蛋糕 中國「帶貨一哥」李佳琦遭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六四」前夕,中國大陸「帶貨一哥」李佳琦因為在網上賣貨時曬出了坦克造型的蛋糕,直播瞬間被網管中斷。引發網路熱議。

6月3日,大陸電商主播、擁有3千多萬粉絲的李佳琦在帶貨直播中,端出一盤坦克造型蛋糕,隨即直播被網管中斷。

直播中的李佳琦一度還以為是技術原因。這次直播中斷事件隨即引發網路熱議。

李佳琦的粉絲多為年輕人,由於中共當局的封殺,很多人對六四不太了解。反倒是這次事件,讓不少人打聽「六四」是什麼。

有海外推特用戶吐槽說:「這下好了,墻內不知道李佳琦為什麼被封的人要到處打聽被封原因,間接幫助墻內人又宣傳一次六四大屠殺。」

今年是天安門大屠殺三十三周年紀念,雖然中共網路審查異常嚴厲,但中國網民繼續用隱晦的方式紀念,許多微博用戶用英語口號「It’s my duty」——「這是我的義務」——來互表心意。

另外,在曾經可以公開悼念六四的香港,今年6月4日當天,警察密布在維多利亞公園及其周邊區域,逮捕了六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