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國民黨持續親美抗共 不談人權會失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今年台北悼念六四晚會,朝野主要政黨都參與發聲,不過國民黨並沒有出席。黨主席朱立倫正在華府訪問,恢復設置駐美代表處,強調國民黨願意與美國站在一起的決心;接受媒體訪問強調支持自由人權,如果國民黨不談中國人權,大陸民眾會很失望。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2022.06.05):「是跟所有西方民主政黨走在一起、堅定站在一起的,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的政黨。」

國民黨朱立倫5日在美國華府出席僑宴,喊話僑胞幫助重返美國。他拜訪智庫胡佛研究所表示,國民黨100年來持續對抗共產主義,與中共做價值與制度的競爭,同時依然願意與中國大陸民間維持溝通,也曾浴血奮戰保衛台灣,「至今不變」,無論面對何種威脅進犯,國民黨都把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放在第一要務,可扮演穩定台海的力量。

6月4日、5日,陸續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美國之音專訪,否認國民黨是「反美親中」政黨,但不希望回到冷戰、熱戰。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2022.06.04):「(復設代表處顯示)國民黨願意跟美國朋友走在一起、站在一起的決心。」

黨章明訂反共的國民黨,十多年來被認為,對中國人權的聲援、對中共的批評力度明顯不足。今年六四,台灣五個主要政黨包括國民黨發表聲明、朱立倫發表六四感言聲援,不過台北六四晚會,唯獨國民黨政治人物再缺席。

朱立倫說,如果不談人權,大陸民眾會很失望。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2022.06.05):「至少我們也曾經在大陸執政過,如果今天連中國國民黨,都不再談整個中國大陸的,民主自由或者是人權、或者是整個民眾所關心的議題的話。那我相信,很多大陸的朋友是會很失望。」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2022.06.04):「六四事件到香港(國安法)的事情、到上海(被極端封城)的事情,或者是到各地所發生的,堅持民主自由的立場上面,國民黨一定是跟大家站在一起。」

在即將揭牌的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辦公室,朱立倫接受被認為有中共背景的親北京鳳凰衛視專訪,指兩岸需要對話溝通管道。鳳凰旗下的電台,2020年被美國政府下令停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