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國家關領空 俄外長出訪塞爾維亞受阻取消

俄國外交部高階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圖)原本預計6日出訪塞爾維亞的行程,由於周邊的國家關閉了領空,因此拉夫羅夫不得不打道回府。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有俄國外交部高階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原本預計6日出訪塞爾維亞的行程,由於周邊的國家關閉了領空,因此拉夫羅夫不得不打道回府。

《路透社》報導,一名俄國外交部的高階消息人士5日向俄媒《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證實了塞爾維亞媒體的報導,即保加利亞、北馬其頓和蒙特內哥羅三國,已對拉夫羅夫前往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的專機關閉了領空。這位消息人士說:「我們的外交部門還沒掌握瞬間移動的技術。」

目前俄羅斯外交部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塞爾維亞一直以來與俄國關係密切,在幾乎整個歐洲都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與莫斯科當局對立之際,塞爾維亞是其中少數沒有對俄國實施制裁的國家之一。此外,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5月29日還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簽署了一項新的天然氣供應協議,強化兩國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