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舉行波羅的海聯合軍演 瑞典芬蘭也在內

北約在波羅的海舉行的年度聯合軍演「波羅的海行動」(BALTOPS)於5日展開,一共有16國的海軍參加演習,其中包括正在申請加入北約的瑞典和芬蘭。圖為4日停靠於斯德哥爾摩的美國兩棲攻擊艦「基爾沙吉號」(USS Kearsarge)。(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北約在波羅的海舉行的年度聯合軍演「波羅的海行動」(BALTOPS)於5日展開,一共有16國的海軍參加演習,其中包括正在申請加入北約的瑞典和芬蘭。

美國海軍歐洲部隊(U.S. Naval Forces Europe)和北約海軍打擊與支援部隊(STRIKFORNATO)5日共同發布新聞稿,宣布第51屆「波羅的海行動」正式舉行,預計從5日進行到17日。演習由美國海軍歐洲部隊及旗下的第六艦隊領導,北約海軍打擊與支援部隊進行指揮。

參加聯合軍演的有比利時、保加利亞、丹麥、愛沙尼亞、法國、德國、拉脫維亞、立陶宛、荷蘭、挪威、波蘭、土耳其、英國和美國等14個北約成員國,以及瑞典和芬蘭2個北約夥伴國。今年的「波羅的海行動」舉辦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Stockholm),且恰逢瑞典海軍成立500週年。

此次軍演一共出動超過45艘船艦、超過75架飛機和大約7000名人員。演習的目的在於加強對維護波羅的海航行自由和安全的聯合反應能力,項目包括兩棲作戰、砲擊、反潛、防空、掃雷、爆炸物處理、無人潛水器和醫療反應。

北約海軍打擊與支援部隊和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的司令,布萊克海軍中將(Gene Black)表示:「在過去的『波羅的海行動』中,我們談到了迎接未來的挑戰;這些挑戰此時此刻已經到來。」

北約海軍打擊與支援部隊副司令,負責指揮演習控制組的英國海軍少將莫利(James Morley)說:「『波羅的海行動』是盟國和夥伴國們一起進行海上、空中、地面訓練的絕佳機會,增加互操作性和共同工作的經驗。它也向該地區的人們證明,北約已經準備好自我防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