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手冊吃台豆腐 體育署:已致函OCA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中共又藉體育賽事打壓!2022杭州亞洲運動會,因為疫情確定延期。但現在卻被發現,主辦方中共在英文版的「運動技術手冊」裡,把台灣列中國最大島,納入中國領土內,再次矮化我主權,對此,我方第一時間已向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反映,體育署6日表示,已函請中華奧會即刻向中國奧會或杭州亞運組織委員(HAGOC)協商,刪除相關涉政治敏感文字。

台灣好手積極備戰杭州亞運,原定9月10日要舉辦的杭州亞運,因為疫情影響確定延期到明年(2023年)。現在卻被發現,英文版「運動技術手冊」裡面的中國簡介,竟然寫著,中國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公里。體育統戰的手法又來了。

國民黨立委 鄭正鈐:「中共在國際場合打壓台灣,吃台灣豆腐這樣的事情,其實已經持續非常久的時間,這也考驗著我們執政黨如何處理,兩岸相關問題的一個政治智慧。」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這次中國的亞運透過這樣的方式,嚴重傷害台灣的主權,昧於事實也是自欺欺人,我想這是所有台灣人民,跟國際社會所無法接受,我們要求我們的政府還有國際奧會,中華奧會要積極有所行動,不是只是把台灣內部的文宣,去刪除去修改而已。」

民進黨立委強力譴責中共,要求中華奧會必須積極處理。

(聲音來源)中華奧會副主席 蔡賜爵:「我們反應他們也收到了,有輕重緩急的一個秩序,所以目前就沒有提出來,大家來探討這個問題。」

中共三番兩次利用體育統戰,打壓台灣。像是2018年原本要由台中市主辦的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中共也杯葛台灣的主辦權,2019年的花式滑冰經典賽,也因為中共政治壓力,台灣遭取消主辦權。北京冬奧開幕,央視稱台灣代表隊是「中國台北」,一連串行徑,不只台灣民眾不會買單,更是貽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