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慶活動6/25台北登場 啖美食共享自由價值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宣布25日將在台北盛大舉辦加拿大國慶日慶祝活動,駐台代表芮喬丹(中)、加拿大商會主席克拉克(左)、台灣北陸能源發展公司執行董事馬聖安(右)出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睽違兩年的加拿大國慶活動今年將恢復,定6月25日在台北圓山公園盛大舉行,除有模特兒走秀、樂團表演、兒童遊戲區,並將舉辦加拿大傳統美食「起司肉汁薯條」(poutine)的大胃王比賽。

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表示,今年香港、上海、北京的相關慶典都因疫情取消,在台灣的加拿大國慶活動將是整個東北亞規模最大者,「此一慶典彰顯了加拿大的價值,歡迎台灣民眾一起來喝杯冰啤酒或珍珠奶茶,同慶台加共享的自由價值」。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今天舉辦記者會,芮喬丹、加拿大商會主席克拉克(Steven Clark)、加拿大航空台灣區總經理陳美至、台灣北陸能源發展公司執行董事馬聖安(Sean McDermott)等出席。

芮喬丹表示,感謝台灣政府將疫情控制得宜,讓所有在台灣的本國人、外國人都能安全生活。他並細數台加在衛生、教育、經貿等領域的合作都有大幅進展,包括加拿大今年是力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國家之一;台加近期也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的探索性討論,以及努力強化彼此供應鏈韌性。

芮喬丹表示,台灣的加拿大國慶活動一向是外國人在台舉辦的最大國慶活動,亦是加拿大在海外舉行的最大型國慶活動;2019年時約有9000人參加,2020與去年則因疫情停辦。

陳美至表示,加拿大航空將提供兩張機票作為活動抽獎獎品,但因加航台灣航線今年年底前仍無復航計畫;因此提供的機票起點是加航所有亞太營運站任選,如香港或東京,終點則可選加拿大任一城市。

馬聖安表示,作為一名父親,他認為台灣是很適合養育小孩的地方,這次兒童遊樂區設計多元,將有大型充氣遊樂設施、曲棍球、趣味遊戲、臉部彩繪、貼紙式刺青等,力求寓教於樂,讓孩童在遊戲中學習認識綠能與環保。

加拿大國慶日為7月1日,台灣慶祝活動定6月25日下午1時至晚間9時,在台北市圓山公園花海廣場舉行,不需入場費用,主辦單位歡迎民眾穿著象徵加拿大的紅、白主題顏色到場同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