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上海再封一個月 官方又闢謠 民眾自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6月20日上海會再封鎖的消息,近日在網上流傳,在當局「闢謠」後,民眾更加恐慌。

近日,中國微信圈群有消息稱,「6月20日上海再封一個月,沒快遞沒外賣」,「信息來源是美團、滴滴公司內部通知」。6月5日,「上海闢謠平台」稱,已向翔上海「市防控辦」求證,傳言不實。緊接著,大陸媒體集體刊登「闢謠」消息,稱「上海6月20日再封一個月」的消息不實,純屬捏造。

不過,媒體的努力闢謠,反而加劇了民眾的心理恐慌,因為此前中共當局已多次在「闢謠」之後,以事實證明謠言是真的。

早在3月22日,上海闢謠平台就曾對「上海封城7天」的消息進行闢謠,然而兩週之後,上海就被全市封鎖近兩個月。

不少網友表示,「上次不相信會封的已經腸子悔青」,「到底誰才是真正的造謠者民眾心中有數的」,「闢謠了就趕緊囤物資吧」,「物資還是多備點吧,兩個月的,小心點總沒壞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