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影響西瓜收成 四湖癌爸仍樂觀以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雲林四湖一位瓜農呂先生,先後遭遇車禍、罹患癌症,但十幾年來,他堅持自力更生,靠種西瓜養活家人,近期西瓜正值採收期,但五月底的梅雨鋒面,讓他的西瓜受損嚴重,不過呂先生還是樂觀的表示「每天就做,不要想太多」。

現場:「(這樣是幾斤? )30斤。」

搬30斤的西瓜對五十多歲的中年人來說應該不難,但對雲林四湖的瓜農呂先生可是苦差事,因為他20年前遭逢車禍、又罹患舌癌第三期,長年受病痛折磨,前年還取了腿骨頭和肉來填下巴,舉步更艱難了。

瓜農 呂榮騰:「就是不要想太多,每天就做,就不要想太多對啊,(你現在西瓜還能種)可以啊,(那麼重怎麼搬)還是要搬啊,(為什麼您沒去橋下賣)現在我自己做不好搬啦,搬來搬去我沒辦法,搬來搬去又沒有人看啊,之前是我媽媽會幫我看,我媽媽車禍現在不能走路。」

說話吃力的單親癌爸呂榮騰,儘管病魔纏身,但為了要幫讀大學和高中的孩子存學費,呂先生依舊樂觀,縱使收支不平衡,卻會把沒賣掉的西瓜,拿到育幼院或是教養院請院童吃。

瓜農 呂榮騰:「還能吃就是不要浪費,送育幼院、教養院,還有家扶中心也有。」

民眾:「就是幾年前也看過他賣西瓜的新聞,昨天又知道這個消息,我就跟我的親友朋友分享他的故事,早上一大早就接到一位雲林的大企業家很有心,他訂了二十顆,然後可能會再增加。」

靠著網路PO文、15年來累積的老顧客幫行銷,雲林四湖癌爸呂榮騰,堅持憑一己之力,不收捐款養活一家五口,儘管今年因採收期遭逢暴雨,導致西瓜受損嚴重,加上他無法出門,只能在自家門口擺攤,但關關難過關關過,他仍樂觀認為,老天對他已經很好了,盡力做就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