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對中關稅 白宮態度漸明 真能降低高通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焦點話題,美國期中選舉臨近,為解決高通膨,一直有消息說,拜登政府考慮取消對華關稅。美國商務部長的最新表態,似乎預示白宮的態度已經明確。

6月6日,美國油價再創新高,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當天普通汽油均價是每加侖4.865美元。美國十個州的油價已經超過了每加侖5美元。加州一些地方接近10美元/加侖。

拜登政府一直在考慮通過取消部分對華關稅,來緩解當前高物價、高通膨的難堪局面。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5日對CNN表示,拜登政府正研究取消部分川普政府時期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關稅。

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白宮準備針對太陽能進口產品暫停徵收新關稅,為期兩年。

為扭轉中共當局違規操作導致的美中之間長期不公平貿易局面,川普政府在2018年1月宣佈了對進口太陽能產品加徵30%的關稅,為期四年。拜登政府在今年2月才將此項關稅又延長了四年,現在不到四個月,就要取消該政策。

前美國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Steve Yates):「這只是向中國發出錯誤的信號。 但它也以犧牲美國生產商和工人的利益為代價。 所以一直以來,我認為現在考慮這事是錯誤的。」

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WTO中心副執行長 顏慧欣:「通過降低中國關稅或者撤除中國產品關稅是可以去處理(美國高通膨),即便只能處理預估大概也只能降低通貨膨脹率2%-3%。」

美國共和黨人普遍認為是拜登政府亂花錢和限制本國傳統能源發展的錯誤政策,導致了當下的通膨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