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有望脫口罩?蘇貞昌:疫情確有下降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台灣疫情進入高原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表示,趨勢有下降的情形,民眾也關注,防疫措施是否有望再鬆綁?同時蘇貞昌也回應到,基本工資調漲相關問題。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現在確實是來到(疫情)高原期,而且漸漸趨勢有下降的情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二一早來到基隆,和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起,視察兒童施打疫苗情形。對於未來7、8月是否有望脫口罩、開放邊境,蘇貞昌表示,疫情的確有下降的趨勢。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會視疫情的情況、疫苗的施打率以及各種醫療量能,適度應變地來調整各種情況,由指揮中心斟酌。」

蘇貞昌對著打完疫苗的孩子比讚打氣,孩子也搖頭表示不會痛。總統蔡英文週一發文,兒童疫苗社區涵蓋率達到74.2%,不過涵蓋率是加上兒童確診數,也遭到外界質疑,蘇貞昌回應,確診後就有抗體,目前兒童疫苗的量也足夠。

而同時外界關心的不只有疫情還有民生經濟,基本工資是否可能調到3萬。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從她(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年年都調高基本工資時薪,我們已經連續6年調高,這跟選舉、選前、選後無關,是看我們大家努力的成果。」

先前蔡英文表示,會排除萬難,持續調漲基本工資,蘇貞昌也說會為勞工做優先考慮。不過外界也擔憂,工資調漲後中小企業是否能夠負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